我校组织师生收看主题电影《真水无香》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0-10-19 浏览次数:39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我校于612日下午1430分,组织部分党政管理干部及教师党员、法学院师生、国际商学院法学专业师生、学生党员1000余人在校文体馆观看了主题电影《真水无香》。

该片主要讲述了以时代先锋、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宋鱼水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的故事,通过一系列法理与情理的冲突,展示了主人公“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职业精神和“辩法析理,胜败皆服”的职业素质。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与教育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是一部体现了“三贴近”创作原则的现实主义力作。

电影放映结束后,我校广大师生被宋鱼水法官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追求所深深感染,特别是她在法庭内外所表现出于法于情的政治立场和情感态度,更是让人尊重和敬佩。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宋鱼水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影片通过正面教育,使我校法学专业的学生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法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发展目标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沈阳师范大学纪委

二��九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