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廉教、廉学”短剧小品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1-10-18 浏览次数:49

1014下午,星河剧场座无虚席,场内不断响起掌声和笑声,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廉教、廉学”短剧小品大赛。我校纪委组织了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教学、教辅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分团委(团总支)书记观看了比赛。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监察厅驻教育厅监察室、市纪委宣教室、市委教科工委、市教科纪工委有关领导以及校长林群、副校长夏敏、校长助理刘中海也莅临活动现场,饶有兴致地与4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这项活动是由学校纪委牵头策划并联合学生处、校团委共同主办的,戏剧艺术学院承担了赛事的总导演任务。大赛以“廉政、廉教、廉学”为主题,以进一步强化师生廉洁意识为宗旨,力求通过对校园廉政、廉教、廉学素材的发现、升华与艺术再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廉政、廉教、廉学氛围。

整个赛事从今年4月份开始历经初选赛、预选赛、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专家的指导和选拔,最初的24件作品中有16件进入预选赛,经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其中8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这些作品紧紧抓住高校特点,充分展示了高校干部师生在本科生招生、研究生“推免”、外语过级、体育加试、发展党员等事件中坚持公正、恪守诚信、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貌。

大赛得到了戏剧艺术学院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教育技术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等各基层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多数党组织负责人亲自审查剧本,亲自组织排练,保证了参赛作品的质量。

大赛采取评委打分、观众投票及网络投票等三种方式进行评奖。所有参赛作品将进入沈阳师范大学新闻网和廉政网联网设置的网上展播评选系统,评选结果将于10月底揭晓。

这项活动是继我校去年开展的“知规促廉”软件设计大赛之后,纪委创新廉洁教育方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实践证明,运用艺术表演这一形式,将艺术性与思想性融为一体开展廉洁教育,能够使教育生动活泼、富于感染力,师生喜闻乐见,教育效果明显。大赛作品作为我校反腐倡廉教育的宝贵资源,将在“沈阳师范大学廉政网”上长期展播,我校干部师生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优秀作品,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不断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活动不仅使台上演员们在演中受教育,使现场观众们在看中受教育,而且使更多的干部师生通过观看网络展播受教育。

图1:戏剧艺术学院推荐作品《小院风波》

 

图2: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推荐作品《新武林外传之先生家访》

 

图3:职业技术学院推荐作品《女生宿舍》

 

图4: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推荐作品《诚信变奏曲》

 

图5:戏剧艺术学院推荐作品《荣光》

图6:体育科学学院推荐作品《体育加试那点事儿》

图7:职业技术学院推荐作品《选择》

 

图8:文学院推荐作品《保研路上》

图9: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