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稿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1133

各基层党组织:

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成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意识,压实主体责任

节日期间,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反腐倡廉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全体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通过多种形式的节前教育,对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进行早提醒、早预防,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树良好师德师风

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要求,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抵御不良风气侵蚀,明确师德底线,做到“八个严禁”,严防“节日病”,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日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重点人员和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做好经常性教育提醒,加强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常见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早预防、早处置。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

学校纪委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师生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纪委将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违反《通知》的单位和个人从严处理,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将给与党政纪处分。

监督举报电话:024-86578318

监督举报邮箱:synujwb@126.com

纪委办公室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