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辽宁省监察委员会驻沈阳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仪式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孙淼 发稿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211

  11月29日,我校举行辽宁省监察委员会驻沈阳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党委常委刘天华、卢全,学校纪委委员,部分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挂牌仪式。党委书记贾玉明和辽宁省监委驻沈阳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刘娇共同为辽宁省监察委员会驻沈阳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挂牌仪式由纪委副书记耿立卿主持。

  贾玉明书记在挂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辽宁省监察委员会驻沈阳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的成立是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我校发展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对我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必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他强调,我校作为34家省管高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的高校之一,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任命刘娇同志为驻沈阳师范大学监察专员,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和关怀。根据省纪委监委出台的《关于推进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监察专员办公室受省纪委常委会垂直领导,主要职能是根据授权,按照管理权限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置。

  他表示,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支持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充分保障工作运行,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行职责提供坚强后盾。

  他强调,全校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立足岗位,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功立业。希望监察专员办公室以体制改革为起点,积极履职尽责,把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挂牌仪式上讲话


党委书记贾玉明,纪委书记、辽宁省监委驻沈阳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刘娇
共同为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