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走进沈阳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图]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张洋 发稿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12

  12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走进沈阳师范大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作宣讲报告。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报告会。

  张福海部长从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重点讲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二是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确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张福海部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始终坚定制度自信。

  张福海部长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不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主持中强调,张福海部长的报告科学严谨、内容翔实、逻辑清晰、案例丰富,有高度、有精度、有温度,既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准确宣讲,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现了对我校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宣讲结束后,张福海部长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师生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后,张福海部长在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陪同下,考察了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儿童教育实验实训中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农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李庆才等陪同考察。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现场



张福海部长与师生互动交流



考察“能源与环境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考察学前教育专业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