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沈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稿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6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近日,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铁西区房产局原工程监督员孟宪辉违规收受名贵特产等礼品以及礼金问题。孟宪辉任区房屋维修服务中心主任、区房产局工程监督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五粮液、名贵字画等礼品以及礼金。2019年12月,孟宪辉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2.辽中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质量服务科科长孟庆升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孟庆升负责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期间,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三次收受房地产项目开发负责人给予的消费卡,借乔迁新居收受礼金。2019年8月,孟庆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法库县财政局金融国资科科长刘丽敏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刘丽敏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春节期间违规收受管辖单位给予的礼金、消费卡。2019年12月,刘丽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风”问题具有隐蔽性、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上述问题警示我们,高压之下仍然有人心存侥幸,防止“四风”反弹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节日腐败”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要高举问责利器,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沈阳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