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刻汲取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457

    1月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商学院报告厅召开深刻汲取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主持。
    会上,按照省纪委、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关于以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在省属高校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书香不可染铜臭》。警示教育片以原渤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剖析了杨延东腐化堕落产生的根源,案件性质严重,触目惊心,与会党员干部从中受到了触动和教育。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党委书记贾玉明以《以案为鉴、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题,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上党课。贾书记指出,杨延东作为十八大以来我省第一个被查处的高校校长,令人震惊,教训深刻。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案明鉴、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全面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贾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提高认识,及时学习领会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一岗双责”落在实处。二要强化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执行相关议事规则,各单位严格执行党委修订的《学校基层单位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深化管理体制改革,规范管理行为,提高党纪法规素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要强化警示教育。做好经常性廉政教育,经常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常提示,多提醒,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时刻守牢底线,防患于未然。四要强化领导责任。各单位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担当,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把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工作内容完成好,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做到位,把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巩固住,结合上级精神和单位实际,设计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贾书记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严把思想政治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汲取深刻教训,时刻敲响警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总结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发生,做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表率。

贾书记上党课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