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查四看”细剖析、警钟长鸣促规范——沈阳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682

  近日,沈阳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话。
  会前,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按照《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方案》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查党性观念,看是否绝对忠诚”“查纪律意识,看是否遵规守纪”“查执纪执法,看是否程序规范”“查履行职责,看是否尽心尽力”四个方面,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警示教育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同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紧扣警示教育方案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坦诚相见、“辣”味十足。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对照“四查四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每名同志给予中肯的批评,有针对性的指出改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每名成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既做到了查找差距、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又做到了相互总结反思、明确方向、促进队伍建设。
  刘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同志要以案为鉴,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有效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完善规章制度,推进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警示教育、学习培训、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支部全全体成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刘娇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纪检工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典型案例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