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纪委书记刘娇深入基层单位指导专题学习并开展政治监督专项调研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171

  9月19日至27日,学校纪委书记刘娇先后深入大学外语教学部、国际商学院、社会学学院三家联系点单位,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开展政治监督专项调研,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刘娇书记听取了三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专题发言。她指出,三个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彰显特色,领导班子成员对专题学习研讨做了充分准备,政治理论学习收获明显,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创新载体做到学深学实。她要求,要重点关注主题教育的薄弱环节,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运用,不断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随后,刘娇书记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听取了学院关于政治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政治监督重点内容监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学院在开展政治监督工作中的具体抓手、特色做法和意见建议。刘书记肯定了三个学院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党务政务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协调推进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建章立制等抓手开展政治监督的做法,对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政治监督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密切结合给出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做到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政治监督推动建立查找问题偏差、协调联动、问题整改、成果转化运用机制等工作予以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