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把队伍建强 让干部过硬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74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加强教育管理和实战练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为纪检监察干部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提升检举控告规范化处理水平。(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 林京怡 摄)

  四川省泸县纪委监委成立“质效评估”小组,对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监督管理等情况开展评估检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四川省泸县纪委监委 吴威 摄)

  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依托纪检监察内网开设的“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履职能力培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全面压实办案责任,通过开展系统性案件质量评审强化自我监督,严把案件质量关,守住办案生命线,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案工程”。(贵州省锦屏县纪委监委 杨函祥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