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2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学习调研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江西省乐平市纪委监委采取“以案代训”方式,派出机关综合业务骨干下沉一线,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案件审理等业务进行指导,通过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点问题,着力提升乡镇纪委办案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硬核”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江西省乐平市纪委监委 徐林生 摄)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对办理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进行复盘分析,总结在证据搜集、证据转化、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制作成“办案小贴士”,通过点问题、找不足、出对策,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本领。(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 蓝雅婷 摄)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纪委监委自主编印《江苏监察工作运行“1+N”制度体系汇编》和《规范性文件汇编》等资料,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科室为小组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纪委监委 邵传娟 摄)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纪委监委利用“学习强国”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开设直播网课,由纪检监察干部担任“主播”讲授业务课,创新性开展全员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学习“两不误”。(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纪委监委  朱立夫 摄)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设立多个考场同步进行,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把握纪法标准,增强履职本领。(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纪委监委 宋红晓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