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督导检查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孙淼 发稿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286

  为保障《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和学校党委《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的落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部署,5月19日上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深入国际商学院、校医院督导检查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纪委副书记耿立卿参与督导检查。

  刘娇书记深入国际商学院联系点,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学生错峰返校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在详细了解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情况后,她指出,商学院学生人数多,结构多元,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要多措并举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一要精心组织落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抓部署抓落实,全面落实《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校园防控“二十到位”落实落细。二要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学院毕业生工作特点,提前谋划设计,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将责任分解到人到事。三要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在学生返校前就需要办理的相关毕业事项与学生对接,提前掌握学生需求,在学生返校前,安排好相关工作。四要主动沟通协调,根据毕业生需求,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信息,能集中统一处理的毕业相关事项,由学院统一代办,减轻学生负担,确保学生高效简洁便利完成毕业手续办理。五要严明纪律要求,对于教职工“十必须”、学生“六做到”,要让每位师生熟知并认真遵守,细化学生在校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每名学生安全返校、平安离校。

  在校医院,刘娇书记详细查看了医学观察区设立、布置和运行管理情况,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到防疫物资储备室实地查看口罩、消毒酒精、医用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储备情况,查阅物资储备使用清单,走进药局查看常规药品配备情况,叮嘱医护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她指出,校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防疫抗疫,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一是严格落实应急处置预案,逐一把握处置要点难点,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规范防疫物资管理,落实台账制度,确保统一管理,合理发放,物尽其用。三是保障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防控工作,做到处置科学,服务周到,确保提供最佳医疗保障。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的同时,统筹安排好常规医疗服务,为学生返校复学后的就医问诊、用药指导等常规诊疗提供保障。

  下一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安排,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