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廉洁力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187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各地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立足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进一步厚植不想腐的土壤。

  杭州市临安区注重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通过举办辩论赛、发放倡议书、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多层面、立体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图为该区为增强年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举办“青春心向党·清廉伴我行”青年廉政主题辩论赛。(杭州市临安区纪委监委  韩艳微 摄)

 

  在上海市金山区滨海公园,该区纪委监委与区绿化市容局联合举办“廉盈滨海”主题荷花展,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一幅幅廉政主题的农民画展板,让市民在欣赏荷花美景的同时,学习荷花的高洁品格,感受廉洁文化。(上海市金山区纪委监委 张旭 摄)

  为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伊始,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联合城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高新区(新市区)纪委监委等部门,打造清风满天山廉洁文化主题地铁专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 王宫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