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与对接联系班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来源:综合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329


近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与对接联系的社会学学院2017级社会学专业一班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廉洁教育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刘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标党中央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代内涵,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娇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询问考研备考情况,对同学们的勤奋认真复习给予高度赞扬,叮嘱同学们在考研备考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持积极心态,合理安排作息饮食,提高复习效率。她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方法,并向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潜心求学求知,坚持脚踏实地,做到明辨修德,理性对待成败得失,自觉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理想追求、有品质修养、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紧跟形势,明确责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广大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胸怀大局把握大势,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明确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责任,勇于把个人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补弱项,奋发有为、肩负时代责任,勇当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二是直面问题,敢于斗争。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积极克服艰难险阻,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做到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过失失误面前敢于承担责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以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积极乐观的斗争心态,勇挑重担,拼搏实干,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时代先锋。

三是联系实际,勇于创新。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综合能力,把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校准个人理想追求。要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以敢为人先的锐气,锻炼干事创业的能力,不因循守旧、满足现状,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广阔社会实践中,勇于追梦、奋力圆梦。

四是严格自律,提高境界。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廉洁的重要意义,常怀律己之心,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做到清白正直。要自觉遵纪守法,抵制各种腐蚀和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涵养家国情怀,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肩负起以史鉴今、以史弘道的历史使命。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做到勤俭感恩、自省自律。要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加强道德修养,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座谈会上,刘娇向座谈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读书体会,希望同学们认真研读,用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体会思考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并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中牢记青春使命,不断努力奋斗。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与对接联系班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