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稿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30

  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典型案例,通过以案促改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聆听警示教育课程、旁听法院庭审等“压茬式”“递进式”活动,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 申雨霏 摄)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纪委监委依托走读式谈话点,组织开展参观、模拟审查调查谈话等实境化教学方式,将警示震慑、制度治理和廉政教育结合起来,提升教育效果。(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纪委监委 孙广敏 摄)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在发人深思的“算好清廉七笔账 走好人生每一步”的廉政教育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纪委监委 汤会曾 摄)

  贵州省罗甸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融媒体中心拍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贵州省罗甸县纪委监委 安义 摄)

  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通过“雨城清风”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廉政信息,及时通报曝光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教育警示经常化”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 王龙芹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