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廉政教育地图又添一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稿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26

  近日,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拓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北京市纪委监委邀请“清风北京·智库”中的党史和展陈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八宝山革命公墓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进行评审。综合考虑展陈主题、承载功能和方位布局,将该基地命名为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政德教育基地,与原有28家市级廉政教育基地一起,形成了“4+N”互补矩阵,北京廉政教育地图在京西又添一隅。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政德教育基地以政德教育为主题,挖掘八宝山革命公墓红色教育资源,总结梳理安葬于此的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民主党派领导人、爱国民主人士、著名科学家、文学家、高级工程技术人员、革命烈士、国际友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感人故事,彰显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品德。通过规划教学路线、打造精品课程、制作线上产品,初步构建展示教学、现场教学、宣誓教学、课堂教学的教学体系。

  下一步,北京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基地主管、上级主建、市级主联的工作思路,指导、督促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完善展陈内容、丰富教育形式,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政德教育基地的升级改造。同时,再版《北京廉政教育地图(2021版)》,依托“清风北京”传播矩阵,对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矩阵进行宣传推广,为中央在京单位和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提供素材。(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