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论坛

来源:综合监察室 作者:孙淼 发稿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职巡察干部、基层纪委书记和巡察组干部参加论坛。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旭出席并讲话,纪委副书记耿立卿主持。

论坛就学习先进榜样,做先锋模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为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达成共识,提出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让先进和优秀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标识;要提升素质、建强队伍,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忠诚履职、敢于善于斗争,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激发的奋斗力量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论坛上,8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学习研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指定书目《忠诚卫士——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的收获和心得,从不同角度讲体会、谈感悟,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说举措、话落实,充分展现了教育整顿以来,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这次主题论坛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广大干部受到了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谆谆嘱托,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决心和信念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主题论坛会场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