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寒窗终成就 圆梦师大启征程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0-10-18 浏览次数:71

十年寒窗终成就 圆梦师大启征程

——我校隆重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9月1日上午8时30分,我校在文体馆隆重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于文明、校长赵大宇、党委副书记林群、副校长陶秀伟、张辉、关松林、李崇春、李铁君、夏敏、校长助理刘忠海等党政领导出席了典礼,我校特聘教授、荣誉教授代表、学校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和教辅单位的党政领导、各生活区合作方代表、全体2008级辅导员、军训教官、部分学生家长和全体6000余名新同学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邵永运主持。

  典礼之前,会场播放了由党委宣传部、教育技术学院联合制作的学校介绍片《滋兰树蕙、蕴积希望》和《2008届学生毕业典礼精彩回顾》短片,为新生直观形象的展现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础建设、校园文化、师资及教学等情况,新生们也在分享学长取得丰硕成果的过程中,开启了的美好大学生活。

  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响彻会场,各学院新生代表高举院旗雄赳赳、气昂昂的步入会场,来到主席台前向所在学院院长报到。最后,体育科学学院李响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赵大宇校长报到。至此,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5385名本专科学生、665名研究生全部报到,正式成为沈阳师范大学的一员。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国歌奏毕,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和我校合作办学美方代表相继发言。

  最后,校长赵大宇教授致辞。赵校长首先对同学们成为沈阳师范大学的一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语重心长地就“大学是什么”、“在大学应该学到什么”、“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三个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从大学的定位、功能、基本要素,学生角色、学习方式、对生活的体验等多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最后,赵校长从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培养,“止于至善”的人生境界,“行胜于言”的成功哲理,“新则立”的思辨诫言等四个方面对全体新同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号召同学们在全体教师的引导下共同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

  典礼仪式后,由音乐学院、戏剧艺术学院的师生们联袂为全体新同学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让全体师生徜徉于美妙的音乐中,感受国粹京剧的博大精深,诗歌朗诵的恢宏气势,芭蕾表演的视觉震撼。整个会场气氛喜庆而热烈。典礼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参加上午开学典礼的学院有: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文学院、法学院、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技术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戏剧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服装设计学院等15个学院的本科新生;参加下午开学典礼的有:全体研究生,国际商学院、科信软件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本、专科生新生。

  今年开学典礼的盛况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全体家长、全校师生均可通过网络共同参加典礼,感受激情,体验作为师大人的豪情。正像一位教授在典礼后接受采访中说的那样“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已经逐渐成为师大校园内的一道独特风景,成为师大师生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像师大的节日,让感动久存心间!”



校长赵大宇致辞


党政办公室主任邵永运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 教师专业发展学院院长郭黎岩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 科信软件学院信息管理系王学颖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文学院对外汉语言教学专业张瑜同学发言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