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开展“扬正气、促和谐”公益广告创作评选活动的工作总结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0-10-19 浏览次数:38

沈阳师范大学纪委于6月10日接到沈阳市教科纪工委《关于开展“扬正气、促和谐”廉政公益广告创作评选展播活动的通知》以来,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布置开展工作,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纪委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效载体,坚持专群结合,借用戏剧艺术学院、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专业人员的“外脑、外力”,精心策划。创作出一批精品,积极参加省、市的评选展播活动,充分展示沈阳师范大学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2、戏剧艺术学院、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的党总支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等困难,积极协调、动员本单位的专业力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截止6月30日,三个学院共创作《坚持操守,执政为民》、《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等立意新颖、构思巧妙的平面作品13件,影视作品1件。

二、取得的工作成效

1、通过开展“扬正气、促和谐”廉政公益广告创作评选展播活动,能够使参与创作的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廉政”内涵,准确把握时代特征,激发想象力,创作出大量生动鲜活的作品,使“廉洁勤政”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本次活动不但是完善师大廉政文化建设内涵,提升校园整体文化品位的一次新尝试,也是落实廉政文化建设与专业办学特色相结合的有益实践。

3、大量优秀作品的涌现,不但向社会体现了沈阳师范大学广大师生的聪明才智,也展示了学校文化内涵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三、今后工作设想

本次校园廉政公益广告创作评选展播活动为今后纪委在全校广大师生当中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形式:

1、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工会等部门,在教职员工中开展“反腐倡廉、廉洁勤政”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警句格言的创作征集评选活动,并把优秀的作品在校园内通过汇编成册、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多种手段进行宣传展播,营造廉政、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2、与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联合,将廉洁教育引入大学生的“两课”、党课和就业指导课堂,让廉洁自律意识有机地融入到青年大学生的核心价值体系之中,使学生带着“清正为人、廉明做事”的观念走出校门,步入职场。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