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知规促廉”软件设计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0-12-10 浏览次数:41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廉洁教育载体,增强师生廉洁自律意识,校纪委、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知规促廉”软件设计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本次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全校师生的廉洁意识和法制纪律观念为目的,以“知规促廉”为主题,通过参与创作和使用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创意新颖、制作精美的电脑程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设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组委会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 林 群
   副组长: 杨柏冬 赵 为 付志平 秦晓波 吴玉伦 孙书光
       彭万英 韩宝财 张 佳 迟艳杰 周 莹 李庆勇
       邵学军 田 军 华正伟 姜 旭 晋贵堂 刘海邦
       付 亮 刘天华 杨建才 韩福文 李 锋 王 新
       赵志刚 李振华 李国德 迟伟凡 刘红薇 王 威
       韩国海
   成 员: 宋 莹 张硕行 刘君杰 宫 箭 郭 � 张 娜
       杨洪波 赵广红 张 艳 夏忠梁 彭 琳 崔宁宁
       李 莎 秦媛媛 李 浩 牟 振 徐 琦 高一凡
       赵姣洁 杨翠燕 石海东 金 玲 陈 科
   组委会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开展。办公室设在机关楼411室,负责人宋莹,办公室成员由负责人安排。
  三、参赛方式
  参赛对象为全校师生。参赛者可以个人参赛,也可跨学院或跨年级组成团队参赛。如组成团队参赛,则要求团队人数不超过5名并指定负责人1名,各成员分工要明确。
  本通知发布后,参赛者便可开始组队创作。对于跨学院组队参赛者,请各单位自行协调。
  四、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要紧紧围绕“知规促廉”主题,以选题指南中所列法规、规章为基础,充分表达广大师生“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精神追求;
   2. 作品形式为flash、2D、3Dmax等客户端程序,大小不超过50MB(非压缩文件),使用的编程语言不限(必要时需提供源代码);
   3. 作品设计要新颖美观,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4. 作品必须为原创,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有作者本人负责。
   五、选题指南
  为使作品更贴切教育主题,要求参赛者原则上以下列法规、规章内容为基础设计程序:
   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发[2003]18号)
   2.《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发[2010]3号)
   3.《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教监[2008]15号)
   4.《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中办发[2009]25号)
   5.《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办发[2010]9号)
   6.《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办发[2010]16号)
   7.《严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若干规定》(教发[2010]2号)
   8.《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税发[2005]192号)
   9.《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监察部令第19号)
   10.《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国办发[2007]40号)
   11.《沈阳师范大学教师学术道德守则》(沈师大校发[2007]203号)
   12.《沈阳师范大学教师违反学术道德规范处理办法》(沈师大校发[2007]2004号)
   13.《沈阳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沈师大校发[2005]209号)
   14.《沈阳师范大学征地、校区置换和基建工作行为规范》(沈师大委发[2006]27号)
  六、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奖励级别为校级,组委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适当方式对作品进行评选。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校纪委、学生处、校团委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同时,由于参与活动并获奖的师生对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校纪委将给予获奖者全校通报表扬。
   本次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对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比赛并取得好成绩的单位给予表彰。
  七、作品报送
  (一)报送方式:本次活动以各学院为单位,对参赛师生作品进行统一报送。跨学院组成的参赛队,由参赛队负责人所在学院组织报送。所有参赛作品均以光盘形式报送,光盘上需注明作品名称,并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和参赛作品一览表(见附件2、3),所有报送作品需由创作团队或版权人签署授权确认书(见附件4)
  (二)报送截止时间:2010年12月17日。
  (三)报送作品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四)报送作品请提交到机关楼411室,联系人:宋莹,联系电话:024-86593011(内线63011)。
   八、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是加强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给予充分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各分团委要积极协助组织好本单位师生参赛。对于参赛团队或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请各单位积极协助解决。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