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各项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稿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13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守住纪律底线
  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令行禁止、守住底线。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严禁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或者违反规定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实际行动树新风、扬正气,守纪律、讲规矩。
  二、加强教育引导,落实一岗双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前警示教育。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既要以身作则履行主体责任,又要履行监督责任,管好班子、管好干部队伍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对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
  学校纪委将组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24-86578318
  举报邮箱:
synujwb@126.com

学校纪委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