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沈阳师范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54

711日,学校纪委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第2次全委会议,纪委书记刘娇,纪委副书记耿立卿,纪委委员于世明、李文、付志平、赵东方、田红雨参加了会议,纪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娇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推进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刘娇同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工作意见》和《实施意见》的部署和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精准执纪问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下半年主要工作。刘娇同志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基本任务和重点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纪委要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2019年下半年主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省纪委关于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二是落实党代会分团讨论提出的工作建议;三是继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政治监督试点工作;五是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六是开展日常廉政谈话;七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调研;八是继续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

会议对纪委班子提出了工作要求。刘娇同志指出,作为新一届纪委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刘娇同志要求,新一届纪委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求全体纪委委员要坚定信念,践行对党忠诚;牢记职责,敢于担当作为;严于自律,保持清正廉洁;严守纪律,自觉做表率;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