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杨延东案件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孙淼 发稿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92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高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利用杨延东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1025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沈阳师范大学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刘娇同志传达了省纪委和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关于以杨延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在省属高校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以杨延东案件为镜鉴对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她强调,要深刻认识杨延东案件的严重危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分析贪腐根源,从中汲取教训,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自律。要敬畏党规党纪国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查找差距不足,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制度意识,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在思想作风、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职责,对分管领域工作要加强风险防控,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防控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对下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教育提醒,对违规违纪问题要敢于问责。

党委书记贾玉明同志总结讲话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落实省纪委通知精神和警示教育要求,做到严肃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确保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位,从杨延东案件中汲取沉痛教训,引以为戒。二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全面进行梳理,逐项对照检查,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做好自我检视,排查问题,纠正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得以落实。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全面推进工作开展,落实工作要求,确保警示教育、党风廉政日常谈话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四是要挺纪在前,要懂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工作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到大事不糊涂,小事不马虎;要清正廉洁讲奉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纪法和道德规范衡量、约束自己,做守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