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刘娇深入班级开展学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

来源:  作者: 发稿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114

  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要求,2019年1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娇深入联系对接的社会学学院2017级社会学专业一班,参加“博学笃思、勤勉致知”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并讲授“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利群、辅导员赵辉以及 2017级社会学专业一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班级班长陈立鹏同学主持。
  活动中,九位同学分别围绕专业课程学习、学习经验方法、学习帮扶互助等内容做经验交流分享。刘书记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了解同学们的内心想法,解答同学们的思想困惑,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她充分肯定在主题教育期间以学风建设为主题,以“学风专项整治”为内容开展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要深刻理解专业内涵,强化专业认同,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
  主题团日之后,刘娇书记为全体同学讲授“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她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内容,围绕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结合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期待和要求,就同学们如何践行好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拥护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身体力行,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三是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奋斗者。要自觉增强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