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纪律要求的再通知

来源:学生处、研究生处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2941

各位同学: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号召,克服困难,居家防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精准防控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了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放松警惕,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这根弦。为确保万无一失,现对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请同学们给予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和严格执行。

一、未接到开学通知一律不准提前返校、返沈。根据教育部党组要求,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开学时间继续推迟,大学生不准返校、高校不得开学。《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中也强调,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没有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二、离家外出返回家中后,严格居家隔离。最近一段时间,如有离家去外地的,应尽快返回家中,按当地要求到所在社区报备,并一律居家不要外出,自行隔离14天。

三、安心居家,认真参与线上学习。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已启动线上教学,学生务必严格按照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积极配合任课教师,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四、务必如实填报相关防控信息。对于学生的健康状况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大家一定要继续积极配合,每天通过辅导猫App等客观、准确、及时完成健康数据填报和居住地签到。

五、对于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我们了解到,在这个特殊时期,部分高校对发生的个别不如实报告行程、擅自提前返校的学生给予了严肃处理。因为他们的行为不仅给本人的身体健康安全带来了隐患,同时也给他人、学校和社会带来了负面影响与危害。近日,我校先后有三名同学未经学校允许,擅自离家返沈,且不如实报告相关情况,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

战“疫”时期,人人责任重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是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觉悟和担当。我们坚信,疫情必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待春暖花开之时,学校会张开双臂,迎接你健康、平安归来。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处、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