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到我校走访调研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周传生 发稿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268

    2020年3月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冯守权,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张迎来到我校,就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全省网络教学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副校长韩国海,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周传生、党总支书记姜旭等一起参加调研。  

    贾玉明书记简要介绍了辽宁省电化教育馆的历史沿革、业务职能、组织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周传生馆长就省电化教育馆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服务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进一步加强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冯守权厅长对辽宁省电化教育馆服务全省基础教育和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地位和作用给与较高评价,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全省中小学校开展网络教学所作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发挥省电教馆服务全省基础教育作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统筹全省电教系统队伍,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有效发挥基础教育网络教学中的作用,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部署、指导和服务工作。二是要加强与中央电化教育馆等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衔接,整合省内各市地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社会企业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完善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三是统筹全省电教系统队伍和教育信息化专家队伍的技术优势和团队优势,充分发挥在全省基础教育网络教学中的指导作用。四是充分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战略地位,引导广大师生认真落实国家和辽宁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要求,确保不出问题。  

    冯守权厅长希望省电教馆要抓住“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契机,充分依托沈阳师范大学在教学、科研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吸纳融合相关学科资源,大胆开拓,创出品牌,为全省基础教育教师、学生线上授课和学习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为服务全省基础教育、推进教育信息化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