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与新提拔中层副职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德明 发稿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119

  3月5日上午,学校领导与新提拔中层副职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在校部30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纪委书记刘娇以及新任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卢全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刘娇与大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要求所有新提拔干部不仅要做业务上的表率,更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模范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要求。刘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并重点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六大纪律的条目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辅导解读。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谈心谈话中指出,这次集体谈心谈话是经过党委研究安排的,目的是代表学校党委和纪委在大家即将走上领导岗位之际,为大家指明努力方向,提出严格要求,作为指导工作标杆和严格自律的戒尺。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感悟,向新提拔副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真钻研。学校将2019年作为“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作为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上有更高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师德师风有关文件、高等教育管理领域相关理论,养成学习习惯。要对学校近几次重要工作部署学习领会到位,尽快补上这一课。二是真担当。作为新提拔干部要对得起组织的信赖和教职工的期盼,承担起学校事业发展赋予的责任,正义面前当仁不让,困难面前舍我其谁,强化敢于负责担责,善于攻坚克难,坚决不能推诿扯皮、拈轻怕重,知行脱节,出工不出力,遇到问题不要互相埋怨,推卸责任。要严格执行党政决议和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管理。三是真奉献。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必须强化服务意识,尊重师生,理解师生,坚决避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现象,要勤于吃苦耐劳,乐于无私奉献,高标准、严要求,干重活、使真劲,迎难而上,为事业发展不计个人得失荣辱,不要和教职工争荣誉比待遇,要熟悉学生情况,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四是真自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绝不触碰底线,做到令行禁止。要避免慵懒懈怠、自由散漫、纪律松弛、铺张浪费等现象发生。要规范言论行为,言行得体、规范有度,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在强化自我修养上下功夫,成为引领师德师风的表率,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用。

  卢全部长表示,学校领导敞开心扉,推心置腹,与大家开诚布公的交流,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对教育引导新任干部建功立业、健康成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新任职干部将学校党委嘱托与师生期待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上,真正成为肯钻研、敢担当、讲奉献和能自律的年轻干部。

  党委书记贾玉明与新任中层副职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