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各单位开展加强师德建设专题宣讲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德明 发稿时间:2019-03-24 浏览次数:56

311日至22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杨杰等学校领导按照联系点分工,分别深入到全校30个教学教辅单位开展加强师德建设宣讲。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教辅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

在每一场宣讲会上,负责宣讲的学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发展建设和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的具体部署,围绕“强师德、精业务、比奉献”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大教师提出的要求,明确努力方向。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教育改革中的“九个坚持”和教育工作者“六个下功夫”要求,结合此前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以及刚刚召开的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素质”等要求,加强自觉学习、自觉践行,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严格对标相关师德建设制度文件要求,以高度自觉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强师德”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切实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师德考核工作实施办法》《沈阳师范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沈阳师范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中做的更好,确保不出师德问题。

三是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精业务”要求,刻苦学习钻研提升业务能力,为履职尽责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支持。要瞄准新高度、聚力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深刻认识学校和本单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挑战和机遇,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夯实创新工作本领,对学校下达的三年任期目标任务书,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充分调动每一名干部教师的聪明才智,挖掘创新潜能,保质保量完成任期工作目标,进一步推进学校和本单位内涵发展上台阶。

四是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甘于付出,用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比奉献”要求。教师的职业特点之一就是无私奉献,要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中强化奉献精神。学校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重要时刻,发展的任务、事业的推进、质量的提升、短板的补齐,需要广大干部教师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敢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聚焦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在内涵发展各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做出新贡献。

学校领导还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基层单位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传达了上级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就落实学校下达的“安全工作责任书”提出具体要求。

宣讲前,学校领导进行了认真准备,统一宣讲主题和重点内容基础上,还对宣讲单位进行了调研摸底,突出了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集中宣讲对提升全校干部教师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广大教师师德建设水平,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月15日贾玉明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做理论宣讲

  322日郝德永校长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做理论宣讲

3月18日刘娇书记到软件学院做理论宣讲  

  3月13日韩国海副校长到粮食学院做理论宣讲

  3月19日杨杰副校长到图书馆做理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