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沈阳师范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洋 发稿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129

中国共产党沈阳师范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通过关于第三届党委会报告的决议、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后,7月7日下午在国际商学院报告厅胜利闭幕。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校长郝德永同志主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承波到会指导。

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61人,实到255人,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执行主席钱英伟同志主持会议,在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的总监票人晋贵堂和20名监票人监督下,全体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25人组成的中共沈阳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由7人组成的中共沈阳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25名党委委员是(按姓氏笔画排序):于政泉、卢全、朱爱军、刘娇、刘铸、刘天华、刘振旭、许金龙、李锋、杨杰、杨柏冬、但菲、张伟、张艳伟、邵永运、邵学军、周振田、赵美艳、郝德永、耿家娜、贾玉明、钱英伟、徐庆江、唐立宝、韩国海。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7名纪委委员是(按姓氏笔画排序):于世明、田红雨、付志平、刘娇、李文、赵东方、耿立卿。

大会通过了第三届党委会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贾玉明同志代表第三届党委会所作的报告。大会强调,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提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科学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分两个阶段明确了未来十五年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攻坚任务和主要措施,是指导我校今后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党委的工作,一致认为,上届党委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扎根辽宁大地办大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坚决贯彻执行,紧紧围绕学校“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突出重点,加强建设,打造了一批支柱性与标志性学科与专业,实现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未来五年、十五年发展的目标体系以及具体工作部署。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为保障,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深入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六大突破”,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办学层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总体要求,是适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高校竞争态势的需要,是今后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和必然选择。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任务,大力实施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开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强调,要实现沈阳师范大学发展建设新的奋斗目标,关键是要增强学校发展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化综合改革,强化教师教育优势特色,优化教育教学模式,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需求导向,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努力工作、加快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本次大会确定的事业发展战略和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本次大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上来,为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决议,对纪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建议和要求。大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更强的党性、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在政治立场上讲忠诚,在廉洁自律上讲干净,在工作责任上讲担当,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通过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决议。

最后,贾玉明同志致闭幕词。他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学校发展建设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全体代表及与会人员本着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规范地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保证开成了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大会,团结进取、继往开来的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的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他强调,全体与会代表要立足新的起点,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两个报告凝聚着全校干部和教职员工的集体智慧,充分反映了全校上下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他要求,各位党代表要成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宣传队”和“播种机”,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明确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增强斗志、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开启沈师“新的长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业绩,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他强调,按照省委要求,我校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由原来的委员制改设常委制。大会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和要求,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沈阳师范大学第四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实了党委、纪委班子力量,结构更趋于合理,充分体现了全校各方面代表性。贾玉明代表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

他代表新一届两委班子向全体代表郑重承诺。一要倾心学习,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本领。二要倾力攻坚,进一步着手落实党代会提出的九项重点攻坚任务,认真解决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破解难题,立行立改。三要倾情奉献,不辜负全体共产党员的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以“我的沈师我的家,一草一木皆牵挂”的深厚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把满腔热血化为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四要严格自律,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利益观,对标党章党规,带头遵规守纪,坚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大家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他满怀深情地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闭幕后,按照规定程序,随即召开了党委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11名党委常委(按姓氏笔画排序):卢全、刘娇、刘铸、刘天华、许金龙、杨杰、邵永运、郝德永、贾玉明、钱英伟、韩国海。选举贾玉明为新一届党委书记,郝德永、钱英伟为副书记。会议通过了纪委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名单。

在召开的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刘娇为新一届纪委书记,耿立卿为副书记。  

贾玉明同志致闭幕词 

大会执行主席、校长郝德永同志主持闭幕式  

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钱英伟同志宣读党委决议(草案)  

刘娇同志宣读纪委决议(草案)  

总监票人晋贵堂同志主持大会选举  

会议现场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