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艳彪 发稿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47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沈阳师范大学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进行了第二个专题“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刘娇、许金龙、杨杰、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娇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的两篇文章,并围绕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两个方面作中心发言。刘书记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就要求高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四个服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就要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想问题、作决策都能从师生利益出发、从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出发,这就是我们高校工作者对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好诠释,也是我们将对党的忠诚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的文章,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保持清正廉洁底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九个方面入手,分析阐明了高校加强党的领导,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他提出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贾玉明书记作专题学习总结发言。他指出,两位同志的领学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很受启发。围绕“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学习,结合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贾书记谈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层面,要进一步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思考。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理论文章的学习研究,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要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把握新时期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二是在践行层面,要知行合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宏观大势,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方向,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严格服从组织决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守住廉洁底线。三是在宣传教育层面,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以身作则,主动学习,带头示范,始终按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主线,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