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14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7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刘少奇生平展区、刘少奇旧居等场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藏品,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再现了1927年10月至1936年6月党在东北的最高领导机构领导东北军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进行艰苦卓绝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为劳苦大众和民族解放进行不屈不挠、舍生忘死斗争的初心和使命。在各展区,全体党员满怀崇敬的心情,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宣誓广场,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学校纪委书记刘娇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日活动也是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坚定了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信心,提升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