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254

  1月13日上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传达学习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潘福忠、刘兴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集中观看了《从反腐尖兵到腐败巨贪——潘福忠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刘娇在讲话中指出,警示教育中提到的违法违纪案件触目惊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刘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对党忠诚。纪检部门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存在被围猎的风险,每一名纪检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时刻检视自我。二是警示教育要务求实效。要围绕本次警示教育的总体部署,抓好学习教育,抓好问题检视“四查四看”,开好组织生活会,抓实长效整改,建章立制。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执纪执法、日常监督工作,提高警惕,严格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良好的家风家教,注重个人交往,不断净化自我生活圈、朋友圈,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对诱惑的免疫力。

  与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严防灯下黑,严格约束自己,严守工作纪律,提高党性修养。管住高线、守住红线、坚持底线,为我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上,按照警示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对我校三个阶段的警示教育活动推进作出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