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分片督导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德明 发稿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00

从11月12日至15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领导贾玉明、郝德永、钱英伟、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分别主持召开所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分片调度会,深入了解掌握各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落实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本单位汇报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情况、检视问题整改措施及成效、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党支部检视整改情况等内容,部分行政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作了补充汇报。学校领导对联系点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的汇报,对整改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基础上发表讲话,对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到我校调研座谈时提出的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严”的要求,一级带一级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持续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他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是建立清单,把调研发现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专项整治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一一摆出来,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和整改成果形式,挂图作战。二是开门整改,要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让师生参与整改,支持整改,监督整改。三是盯住不放,将问题按照“一般问题、重点问题、重点加难点问题”分类整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压实责任,既分工合作又发挥合力,久久为功,各个击破。四是务见成效,要切实强化育人情怀、服务意识,为学校发展建设、为师生服务解难题,办实事,避免花拳绣腿、虚假整改和半拉子整改。

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听取了古生物学院、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党组织书记的汇报,并对整改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基础上发表讲话,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契机,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盘考虑、综合施策,出实招、解难题、见实效。二是理论学习要持续深入推进,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跟进学,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三是调查研究要结合实际转化,要讲究工作方法、做好工作研判、进行实地检验,转化成切实可行的调研成果。四是检视问题要准确深入,对通过各种途径征集的意见建议和检视出来的问题要系统梳理,深入思考分析,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加大力度推进整改。五是整改落实要推进到位,对照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咬住不放,真改实改,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进行阶段性总结,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本单位的工作开展。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纪委书记刘娇、副校长韩国海、副校长许金龙、副校长杨杰、副校长刘铸分别按照联系点分工,对所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分片调度,听取各联系点单位汇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对联系点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剖析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两张皮”等方面,对联系点单位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
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纪委书记刘娇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
副校长韩国海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副校长许金龙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
副校长韩国海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副校长许金龙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
副校长杨杰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副校长刘铸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
副校长杨杰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副校长刘铸主持召开督导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