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纪委监委代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153

  4月10日,丹东市纪委监委代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于一贫、李佳军出席会议。

  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坚决惩贪治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以案促改,做好做深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坚守初心使命,从严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施“一品双推三平台”建设,推广“四公开一开放”等11个精品项目,推动形成监督执纪执法立体格局。在全省率先建立“惠民扶贫资金网”,公示26类惠民扶贫资金、153个项目、200多万条信息,惠及51.4万人。出台《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暂行办法》,公开为反映不实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对105个信访反映失实问题及时给予反馈澄清。全年全市立案1400余件,处分1000余人,移送司法机关40余人。

  参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惩腐高压,加强反腐倡廉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安全文明依法办案,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等,为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