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化工大学对新提任干部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辽宁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18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以案说纪、强化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15日,沈阳化工大学召开2020年廉政教育大会,对2019年以来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党委书记王强对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纪委书记孟宪梅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报了高校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例,重温了入党誓词,撰写了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王强以《大学好干部“廉”字篇》为题,对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通过杨延东典型案例,教育新提任干部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从“何谓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意义和价值”“如何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成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好干部、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对新提任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履职用权,担当作为,修身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提出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践行“德能化大”的典范,以自己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实际行动,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的新化大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