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788

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五一”“端午”假期临近,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及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署要求,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提出以下要求

一、强化落实责任,统筹部署安排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与重要节点“四风”纠治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员工做好节日期间个人防护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过节不忘责任、不忘防控、不忘纪律。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中央、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纪律和规定,教育广大教师员工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配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自觉接受防控点测温、登记和排查等措施,做到少聚集、少流动,严禁隐瞒或不如实报告本人及亲属行踪。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吃喝送礼、公车私用节日“四风”问题。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强化警示教育,以实际行动树新风、扬正气,守纪律、讲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认真受理广大师生群众举报,对“四风”问题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防控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不担当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逐一核实, 坚决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严格“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

监督电话:024-86578318

举报邮箱:synujwb@126.com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

问题

2.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

3.辽宁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

项规定精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

附件.rar

学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