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深入生活区督导检查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401

  学生返校复学在即,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部署,5月25日上午,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深入第一生活区针对食堂、寝室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开展督导检查,后勤工作处处长李春阁,纪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检查。
  在第一生活区食堂,现场检查了食堂环境卫生、餐食供应、餐饮路线规划等工作。刘娇书记向餐饮负责人详细询问并具体了解了消毒消杀、分时错峰供餐准备、工作人员集中住宿、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在第一生活区三号寝室楼,现场查看了学生返校入住寝室测温登记工作准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台账记录等信息,向寝室值班员、安保负责人、生活区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返校学生信息摸排、工作人员管理培训、寝室保洁消毒消杀、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刘书记强调,食堂和寝室是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和关键。一要认真组织落实。务必把学生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学生餐饮和住宿管理,严格落实《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要细化工作方案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分解工作任务,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责任精准到每个具体负责人。三要加强沟通协调。生活区要与各相关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工作信息对接,着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确保信息畅通,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合力。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生活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对重要环节、关键节点的防控工作要做好工作台账,确保每项要求、每项措施逐项落实到位。
  下一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为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