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校属分党委纪委书记任职培训会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孙淼 发稿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254

  9月27日,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校部305会议室召开校属分党委纪委书记任职培训会。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出席会议并做培训。机关纪委书记卢全、教师教育学院(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纪委书记孙忠生、附属学校纪委书记张俊以及学校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主任耿立卿等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刘娇指出,学校启动校属分党委纪委设立工作,是落实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对于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刘娇书记结合分党委纪委工作职责和分党委纪委书记如何履职尽责进行了辅导培训,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沿革,领导体制和机构设置、当前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主要任务和纪委书记应具备的素质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详细介绍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前后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和权限的变化情况,分析了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各级纪委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职责,结合工作经验和案例分析,对纪检监察问题线索处置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指导。
  刘娇对新任职校属分党委纪委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素质,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希望和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履职本领,强化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要深研细钻业务,加强实践锻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履职能力。三要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善于攻坚克难,勇于较真碰硬,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面对错误言行勇于亮剑,要讲究斗争艺术,善于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坚守公平正义之心,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斗争精神寓于职责使命之中,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四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律人者先律己,要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明大德,守公德,时刻严守纪律底线,始终心中有戒,自觉接受他人监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为校属分党委纪委书记做任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