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综合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97

1125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刻阐述了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新任务,是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认真履职尽责,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娇从充分认识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她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做好贯彻落实,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加强对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使正风肃纪反腐与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相适应。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娇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前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更加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