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沈阳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刘永灿 发稿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362

4月29日,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各单位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以“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有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题做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国际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三个基层党组织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党委书记贾玉明作总结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当前形势任务,部署安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贾玉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贾书记对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对照反思。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史,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对照党章党规及相关会议要求,查摆、反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环节,明确任务、举措,推进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正确引导师生言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经常性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确保党中央教育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四是压实责任,强化制度建设。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自律、落实“一岗双责”,以制度执行实效带动工作质效的提升。五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和家风家教建设,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氛围。六是强化履职尽责,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涵育“沈师情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时刻以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刘娇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化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为契机,完善工作抓手,着力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高质量落实。建章立制,狠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规范履职行为。积极探索构建立体监督格局,靶向用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她指出,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正视问题,要不断缩小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与上级要求、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师生期盼之间的差距。她强调,2021年要紧密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创新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落实落细上级工作部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细化作风建设举措,强化制度执行实效,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德永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