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央监委委员传略》出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稿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49

 

  近日,《首届中央监委委员传略》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全国公开发行。

  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选举产生的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本书通过充分挖掘厚重的历史档案、文献资料等,首次详细记述了会议选举出的王荷波、杨匏安、许白昊、张佐臣、蔡以忱、刘峻山、周振声、杨培森、萧石月、阮啸仙等10名中央监委委员、候补委员,在极端严峻恶劣的环境下,积极探索开拓纪检监察工作,为革命理想矢志奋斗的光辉事迹。首届中央监委10位同志,有8位先后牺牲,无一变节叛变,只有一人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

  全书史料丰富、主题鲜明、叙事生动、文辞简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经验,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品格,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

《首届中央监委委员传略》 目录

    品重柱石王荷波

  公忠不忘杨匏安

  赤胆红心许白昊

  楚天英豪蔡以忱

  碧血丹心阮啸仙

  青年楷模张佐臣

  以身许党杨培森

  热血忠诚萧石月

  工运领袖周振声

  赣江精英刘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