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共同参观“人民就是江山”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孙淼 发稿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7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扎实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沈阳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人民就是江山”——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忠、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参观图片展。

  6月30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博物馆,参观庆祝建党百年东北地区党史图片展。

  在参观之前,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任忠同志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时的神圣时刻,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在展馆现场,伴随着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包括“星星之火点燃东北”“抗日战争首起东北”“抢占先机挺进东北”“唤起民众立足东北”“辗转曲折鏖战东北”“军民一体决胜东北”“解放全国依托东北”“抗美援朝背靠东北”“建设祖国辉煌东北”“群策群力振兴东北”等10个篇章200余幅图片,以及沈阳老兵红色大篷车团队收藏的近百件东北地区珍贵的革命老物件,包括陈云同志穿过的棉衣、东北抗联战士使用过的步枪、抗美援朝时期的军需用品和一些珍贵书籍等。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材料,真实生动地展示了东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成长,走过的艰苦历程,做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实质,纷纷表示要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联系起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参观活动是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沈阳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党支部支部共建活动一次重要实践,密切了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工作联系,夯实了互助互帮的共建发展格局,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融入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效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