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参加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日活动并为学生上专题党课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孙淼 发稿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70

  7月2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参加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永远跟党走—听党课、学党史,忆初心、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学生上“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争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军、党总支副书记孙福广及学生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永娇主持。

  活动伊始,研究生党员代表宫庆祝汇报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本科生党员代表、我校第七届诚信之星张帆汇报本科生诚信教育工作,本科生新党员代表、优秀志愿者赵雁彤汇报个人志愿服务工作。三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教育和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收获,纷纷发出青春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表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刻苦学习工作,提升本领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刘娇书记对三位党员学生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她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结合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刘娇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书籍,从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感受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厚植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作为学生党员,要经常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践行党的宗旨贯穿在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中。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了解同学所需所盼,真情服务同学,坚持不懈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坚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把许党报国、奉献担当作为人生目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惧苦难,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中锻炼成长,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

  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青年学生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树立斗争意识,准确理解斗争内涵,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敢于对错误言行说不,做到明辨是非、善于斗争。

  四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青年学生党员要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做表率,强化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认真刻苦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强本领,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要砥砺意志品格,时刻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锻炼健康过硬的身体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严于律己,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堂正做人,坦荡行事。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成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党课结束后,本科生党员代表朗诵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上专题党课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朗诵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