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纪检监察党支部 作者: 发稿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314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8月29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耿立卿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耿立卿代表支部报告半年来党支部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师生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工作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个人努力方向。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等方式,实事求是、畅所欲言,进一步浓厚了党支部讲团结、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标要求。

  刘娇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积极发言,并对支部党员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学习重点,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二是要在做实事上下功夫,对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定位,将维护学校和师生的权利和利益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一些摸得着看得见的实事,不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三是要在做表率上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理念,要始终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上,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组织生活会前,支部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打牢了从严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支部成员之间通过思想交流、工作研讨等方式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