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 发稿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59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二级单位纪委:
  为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9月17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委教育纪检监察工委转来省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电话通知稿》。根据通知精神,现对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闻稿(见附件),认真落实通报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加强监督检查,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针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力度,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三、聚焦群众利益,坚决纠治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问题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领域,找准监督切入点,分析短板弱项,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保证中秋、国庆假期安定祥和。
  四、坚持纠树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中秋、国庆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违规收受蟹卡等特殊资源类礼品以及其他礼品礼金,严守节日要求,积极倡导廉洁过节新风尚,树立新风正气。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二级单位纪委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尽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通知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清风气正的节日氛围。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保持严的主基调,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学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