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

来源:综合监察室 作者:孙淼 发稿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0

2月17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运行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沟通联系、信息通报等工作制度,各司其职,紧密协作,群策群力,积极发挥协调小组监督合力作用,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机制的重要意义、重要作用和重大责任,深化协调协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认清高校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按照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要求,把握角色定位,依托联席会商、信息通报、联动监督等机制,加强协同协作,切实发挥协调机制效能,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聚焦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建设“阳光校园”、严控廉政风险、组织开展巡察、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